潜水

无时无刻不在潜水,写水

《救赎》解封—双向狙击(2)

不喜勿喷。请勿私自转发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第二天,上午。

 

唐三来到了警局。刚走进办公室天澈就迎了上来:“师父!”

 

唐三看了看他,直接问道:“没有我的允许你就敢来现场了?”

 

天澈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:“师父,这你不能怪我啊,之前往你家里打电话没人接,然后他们就叫我过来了。”

 

“行了,之后在说你的事,局长把资料送来了吗?”

 

“哦哦,资料在这。”说着,天澈就把资料递了过去:“这个是这次案子的资料,然后这些是最近发生的几起案子。”

 

唐三翻看着手中的资料:“说说你对这次案件的看法吧,毕竟你比我早去了现场。”

 

天澈赶忙说道:“这次的环境有明显的打斗痕迹,很显然两人不是同伙,而且…其中一人应该掌握了一些手法,不然展柜上的刀口不可能那么深。”

 

唐三点了点头,表示同意。

 

他起身拍了拍天澈的肩膀:“有进步,以后你可以去现场了。”

 

天澈兴奋的说道:“真的吗!谢谢师父!”

 

“行了,你去忙吧。”

 

“好!”说完天澈转身走了。

 

唐三放下手里的资料,整个人靠在椅背上,闭着眼,轻揉着太阳穴,回忆着昨晚发生的种种事情。

 

只听“咣当!”一声,门开了。唐三也懒得看,就继续闭着眼装睡,却听见进来的人说:“小三,诶?怎么睡着了?嘿嘿,唐大队长啊,这你就别怪我了。”

 

——这贱贱的声音不正是小奥嘛。

 

唐三微微皱眉,心想:这小奥又要干嘛,听他这语气肯定不是好事,算了先看看他要干嘛吧。

 

奥斯卡脚步声越来越近,从唐三的桌子上拿起一根记号笔,拔下笔盖,靠近唐三的脸,小声说道:“嘿嘿,小三,对不住了。”

 

唐三开口道:“小奥,是不是局长给你的任务太少了,还是你又缺练了。”

 

奥斯卡吓得赶忙后退,大喊道:“靠!小三,你没睡啊!”

 

唐三睁开眼睛,坐直了身子,向着奥斯卡微微一笑:“睡了,不就让你得逞了吗?说吧,局长又有什么事?”

 

奥斯卡将桌上的文件递给唐三:“这是案件进展,还有这个是最近比较特殊的盗窃案。”

 

唐三简单的翻看了几眼,开口问道:“知道什么说说吧。小奥快报不然就白叫了。”

 

“嘿嘿,还是躲不过你。”说着拉开了唐三对面的椅子,坐了下来:“我跟你说,局长那边好像掌握千手修罗的一些秘密资料。还有这次新的怪盗,好像也掌握了一些。”

 

“真的假的,你可别骗我。”

 

“那还能有假,我的消息什么时候不准过。”

 

唐三摸着自己的下巴,若有所思。表面上看起来是在思考案件,其实心里在计划中午的行动。奥斯卡看唐三认真思索的样子,知趣的离开了。

 

时间飞快,转眼间就到了中午。

 

午休时间,局长出去运动,自己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作案。唐三拿着小型信号屏蔽器——这个屏蔽器可不一般,不仅能让自己从监控画面消失,还能让监控现场保持原样。

 

来到了局长的办公室,推开门。快步走到电脑前,将U盘插上,打开电脑,输入事先查好的密码。

 

进入桌面后,他迅速找到了那个文件夹,打开看了看——文件夹里竟有的关键信息,往下翻了翻,引入眼帘的是“柔骨魅兔”的资料,部分很少,猜测可能是新人抓住的线索还比较少。

 

唐三将文件导入到U盘里,并将资料进行修改,将一切都做完,又仔细地检查了一边,确认安全后才关掉电脑,拿上U盘离开。

 

傍晚。

 

唐三走在回家的路上,突然一只大手勒住了他的脖子,低声说道:“不许动。”

 

唐三一听声音,本来严肃的表情就放松下来,微微一笑说道:“好啊,我不动。”

 

说完,手肘就怼向身后人的腹部,紧接着将勒住脖子的手拉下来,手腕翻转,将人控制在地上。

 

“疼疼疼!松手,快松手!我错了!”

 

唐三松开手,看着的跪在地上的人,这不正是戴沐白嘛。

 

唐三蹲下来,调侃道:“沐白你的身手退步了。”

 

戴沐白从地上站起来,一遍拍膝盖上的尘土,一边说:“小三,你还真是不留情啊,疼死我了。”

 

“你身手退步了,还赖我?”

 

“算了算了,这是你要的资料,我查到了。”

 

说着,将手里的文件夹递了过去。唐三接过文件夹,拍了拍戴沐白的肩膀:“谢了,兄弟。不过啊,你这个身手真的要好好练练了,都退步成什么样了。”

 

“要你管,老子有女朋友你有吗?”

 

“挑衅啊,要不要再来一下啊?”

 

说着,唐三活动了一下手腕。戴沐白看着情况,马上回退了一步,认怂道:“别别别,你还是好好看你资料吧,老子还要约会,破相了可就不好了,走了。”

 

说完,戴沐白就走了,唐三也伴着夕阳回了家。

 

回到家里,坐在沙发上,翻开了文件夹。唐三仔细阅读着资料:

 

姓名:小舞。         

匿名:柔骨魅兔。  

年龄:20岁。         

职业:舞蹈老师。

婚姻:无配偶。       

感情状况:无。  

学历:高中(因打架次数过多,导致提前被劝退。)

现居:C市—X街—XX小区—5单元—305号

常去场所:舞蹈教室,地下拍卖场。

身法:自己独创的柔技,柔中带刚,不容小觑。历史上无记录。

 

唐三看着上面的资料,嘴角微微上扬:“独创,有意思。现在还有人会独创身法,这种人不可或缺啊。不过嘛,先要解决一下她的事。”

 

他打开电脑,在电脑上找到了她的邮件箱,手指快速在键盘上打出一串文字:

 

你好

竹清小姐。今晚零点,海边大仓,我希望能好好和你谈谈,具体关于那枚胸章。我没有恶意,请一人带着胸章前来,我们不见不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千手修罗

 

发送。唐三抬起头看着墙上的钟表,秒针在不停的转动,发出了“滴答,滴答,滴答…”的声音。

 

时间转眼间来到了11:59,唐三带着帽子和口罩,靠在大仓处,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表:“3,2,1”零点到了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远处传来高跟鞋的声音,唐三抬头看去,微微一笑:“竹清小姐,来的很准时嘛。”

 

脚步声在距唐三五米处停了下来,冷冷的说道:“千手修罗过奖了,毕竟让人等也不是什么好事。”

 

“东西呢?”

 

“东西在这,不过第一次见面,难道不能让我看看怪盗的庐山面目吗,万一你不是呢?”

 

说完,朱竹清将胸章拿了出来。唐三看见了胸章,声音微微缓和道:“给你看有什么用呢,你们警察局都没有我一点线索,更别说有我照片了。开个价吧,你想要多少钱才能把胸章还我。”

 

“修罗先生看来对警局很了解啊。你觉得我是来和你谈价钱的吗,修罗先生把我想的太现实了,我不想要钱。”

 

“那你想要什么?或者说,你怎么样才能还我。”

 

“不许动!”

 

这时,一个声音打断了两人的谈话,一个穿着便装的男子拿着手枪从大仓后面走了出来:“把手举起来。”

 

唐三看着面前的朱竹清,又看了看从大仓后面出来的男子,因为戴着帽子和光线的缘故,唐三看不清对方的脸。他后退一步,从腰间掏出飞刀,说道:“这可不是我们说好的,温馨提示一下,这里地区偏僻而且没有监控,就算我杀了你们也没事。”

 

拿着枪的男子喊道:“千手修罗,马上把刀放下!”

 

唐三并没有照做,快步上前将朱竹清控制住,将事先藏在手中的银针扎到她的脖子处。

 

朱竹清只感觉身体瞬间没有了反抗力,只能任由唐三将刀架在自己脖子处。

 

就在这一瞬身份互换间,唐三向着对面的男子喊道:“刑警老弟,我劝你把枪放下,何必这么冲动呢,你说是不是。”

 

对面的男子瞬间慌了神,大喊道:“别别别!小三别冲动!”

 

“小三?”

 

一个大大的问号瞬间占据了唐三的大脑,冲着远处的男子喊道:“你是谁?”

 

男子摘下帽子,光线打在他的脸上,男子尴尬的笑了笑:“哈哈……小三,是我,你先把她放了。”

 

金黄色的头发,异色瞳孔,这不正是下午给他送资料的戴沐白吗?

 

唐三将扎在朱竹清身上的银针拔出来,轻轻把她放到了地上。戴沐白马上跑到她旁边,让她靠在自己身上。过了不久,朱竹清就缓了过来,缓缓地从地上站起。

 

唐三看着照顾朱竹清的戴沐白,问道:“沐白,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,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

戴沐白尴尬的笑了笑,说道:“啊……哈哈,下午不是和你说去约会了嘛,竹清就是。然后就看见你给她发的消息,就心想和你开个玩笑嘛。”

 

“你把我们是事情告诉她了?”

 

戴沐白点了点头:“不然呢?你以为你的胸章为什么没有交给警察,要不是我早告诉了竹清你就完了。只不过就告诉了一部分,剩下的修罗大人你自己来吧,揭开你神秘的面纱。”

 

唐三刚想开口问什么,戴沐白马上说道:“你放心,我和她已经订婚了,你就说吧,不会告诉警方的。”

 

唐三听完了他的话,点了点头,将自己的帽子和口罩摘下。

 

面貌露出,朱竹清有些惊讶:“唐队?!”

 

唐三微微点头:“是不是有些惊讶?”

 

朱竹清微微点头:“怪不得警方找不到你的任何线索,原来你一直在我们的身边。”

 

“找不到也正常,毕竟这还有名黑客呢”

 

说着,拍了怕戴沐白的肩膀:“最近着几天有什么动静吗?戴沐白摇了摇头:“一直在家和舞蹈室之间活动,没有其他的动静。”

 

“有其他动静,第一时间提醒我。”

 

“知道了,不过你真看上她了?让我查的那么仔细。”戴沐白打趣的道。

 

唐三没看他,只是抬头看着天空:“怎么?我还不能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

“呦呦呦,万年铁树开花了,难得啊。”

 

“怎么?还要再练练吗?”唐三回过头,看着戴沐白,露出了一个危险的笑容。

 

戴沐白马上怂了:“别别别,打住打住。”

 

朱竹清看着自己的男人在兄弟怂成这样,默默的扶了一下额头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你快带着竹清回去吧。”戴沐白扶着朱竹清离开了。唐三看着月光,心里默默的说道:“期待与你的下次相遇,小舞。”

 

过了两三天,戴沐白打来了一通电话:“喂,小三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有动静了。她正在前往地下拍卖场。”

 

“在哪?”

 

“我马上把定位发给你。”

 







未完待续。。。。。


希望大家积极评论,点赞让评论区嗨起来!潜入海底,探索神秘,我们下期再见!
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