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水

无时无刻不在潜水,写水

《救赎》解封—双向狙击(3)

不喜勿喷,请勿私自转发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上回: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有动静了。她正在前往地下拍卖场。”

 

“在哪?”

 

“我马上把定位发给你。”



唐三拿上摩托车钥匙,出了门。坐上了摩托车,看了看手机上戴沐白给他发的定位,发动摩托车,前往地下拍卖场。

 

虽然现在是下午,但在黑市的世界里,可不分什么黑夜白昼。不管什么时候,这里总是灯红酒绿,充满血腥。

 

唐三将摩托车锁好,带好口罩,就按照戴沐白给的定位来到了拍卖场,刚走到了大门口就被人拦住了:“先生,这里没有证明不能随便进去。”

 

唐三眉头微皱,压低声音开口问道:“什么证明?”

 

“证明先生身份的东西,或者有好的拍卖品也是可以的,不然没资格进去。”

 

唐三摘下胸前的胸章,给守卫看:“这个,可以证明我的身份吗?”

 

守卫看见胸章,瞳孔为之一振,赶忙说道:“原来是千手修罗大人,您请,您请。”说着,将大门打开。

 

唐三走进去,穿过大厅,进入了拍卖场里面——拍卖场里面灯光很暗,唯有中间展示区是明亮的。

 

唐三缓缓走下,观察着周围的人,里面的人不少,但大多数都是些纨绔子弟,或是一些家财万贯的人。

 

唐三站在最后面寻找着已经有些模糊的身影,终于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找到了她。

 

唐三走过去,坐到了她的旁边。还没等唐三开口,一个温柔的声音传入唐三的耳朵:“修罗先生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 

唐三转头看向对方,疑惑的问道:“你是怎么知道?”

 

她并没有看他,眼睛一直盯着拍卖台,微微开口道:“我不是说过吗?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

 

唐三将目光看向展台:“你怎么知道我会来这里?”

 

“你的定位器,不是一直在我身上吗?”

 

唐三有些震惊的看向她:“你怎么会知道?”

 

小舞微微一笑:“修罗先生看来很惊讶嘛,定位器这种东西不是应该谁都提防一下吗?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催毁掉?”

 

“如果和普通人一样,那不就不好玩了吗?”

 

唐三靠在椅背上,双臂抱在胸前,开口道:“你还真是独一无二啊,你来这里是卖那颗宝石的吗?”

 

“才不是,我拿到的东西从来不会拍卖。来这里,也只是看看下一次的目标而已。”

 

“有没有兴趣加入?”唐三问道。小舞看向他:“这么快就想拉我入伙了?”

 

“毕竟你这样的人才,是不可或缺的。”

 

小舞嘴角微微上扬,开口道:“哦?是吗?这样就拉我入伙是不是有点简单了,总要表示一下吧。”

 

唐三看事情有商量的余地,马上坐直身子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 

小舞手指轻轻一指,指向台上。唐三顺着手中的方向看去,台上的是一条项链——项链的链条是由纯银打造,上面雕刻着许多的小草,项链坠是用罕见的玉石打造成的小兔子。

 

小舞用手撑着脸,转头看向唐三:“怎么样,修罗大人,可以吗?”

 

唐三拿起手边的牌子:“拉你入伙,花点钱也值得。”

 

台下,拍卖员说道:“今天这件拍品,叫做雪兔项链。项链坠是由雪玉雕刻而成,而链条是用纯银打造的,链条上面雕刻着嫩芽,寓意着万物不息。这可谓是一件不可多得的饰品啊,那我们话不多说,这件商品起拍价五十万,每次加价不少于一万,各位可以开始竞拍了。”

 

拍卖员话音刚落,台上的人就喊道:“五十一万!”

 

“好!五十七号先生出价五十一万!有没有更高的!”

 

“五十五万!”

 

“七十八号先生出价五十五万!有没有更高的!”

 

唐三举起手中的牌子,缓缓开口道:“六十万。”

 

听到“六十万”台下的拍卖员更激动了,大喊道:“六十万!三十五号先生出价六十万!有没有更高的价格!”

 

现场鸦雀无声,没有人再加价。

 

拍卖员看现场的状况,紧接着说道:“六十万一次!”

 

现场没有人加价。

 

“六十万两次!”现场还是没有加价的声音。“六十……”还没等拍卖员说完,一个甜美的声音从台上传了出来:“六十五万。”台下的拍卖员喊道:“六十八号出价六十五万!还有没有更高的!”

 

唐三看了一眼声音的来源,淡蓝色的长发——这不正是宁荣荣嘛。

 

唐三并没有退缩,紧接着跟上:“七十万。”

 

宁荣荣也看向唐三的方向,举起手中的牌子:“七十五万。”

 

从这一刻开始,已经不是在拍卖了,而是两位的竞争,一场比赛。

 

台下的拍卖员越来越兴奋的大喊道:“七十五万!六十八号女士出价七十五万!还有没有更高的!”

 

唐三继续举牌:“八十万。”

 

紧接着宁荣荣说道:“八十五万。”

 

“九十万。”话音刚落,宁荣荣就说道:“九十五万”

 

此时此刻,唐三已经有放弃的念头了,他决定最后叫价一次,如果对方还加价的话就让给她了——至于小舞加入的事,应该还有其他方法。

 

唐三缓缓举起手中的牌子,说道:“一百万。”

 

拍卖员听见数字,眼睛都亮了,马上喊道:“一百万!三十五号先生出价一百万!有没有更高的!”

 

没有人在出声,拍卖员紧接着喊道:“一百万一次!一百万两次!一百万三次!成交!恭喜三十五号先生获得我们的拍品!”

 

 

唐三转头看向宁荣荣的方向,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。

 

宁荣荣微微一笑,唐三看这情况马上回应的点了点头表示感谢。

 

唐三看向小舞,微微一笑:“怎么样?这下够有诚意了吗?”

 

小舞看着唐三,微微开口道:“修罗先生这次可是大出血啊,为了我这样的无名之辈值得吗?”

 

“你这样的天才当然值得,怎么样想要加入我们吗?”唐三问道。

 

小舞俏皮的说道:“既然你这么有诚意的话,我就考虑考虑吧。不过呢,是不是应该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呢?”

 

“我叫千手修罗。”

 

唐三一本正经的道。

 

小舞看着面前的青年“噗呲”一笑,说道:“修罗大人可真是好玩呢。就这么不想告诉我,你是谁吗?”

 

说完,身子向唐三身边靠了靠,接着说道:“修罗大人,这么严肃干嘛。”

 

唐三赶忙站起身,有些暧昧的气氛瞬间消失,咳嗽了几声说道:“咳咳……男女授受不亲,还请自重。”

 

小舞看着有些不知所措的唐三,心里默默的说道:唉,人家都这样了,还看不出来吗?真是一块敲不醒的木头——不过嘛,也呆的可爱。

 

“你要的我拍下了,加入的事请尽快回复,毕竟我可不想一直成为对手。”

 

说完,唐三就离开了。小舞看着他远去的步伐,笑了笑说道:“下次见到,希望你可以聪明一点,虽然你呆呆地样子也很可爱。”

 

唐三从拍卖场出来,走到摩托车边。掀开车座,取出里面的平板,打开地图,看着上面标记的几个坐标,心里默默计划着下一次的行动。

 

又过了几天。

 

唐三没有在打探小舞的任何消息,仿佛已经忘了这有个人似的。这几天一直在与戴沐白在一起讨论下一次的行动。

 

戴沐白坐在电脑前,一边敲击着代码一边和唐三说道:“小三,你那天找人家干嘛去了?”

 

唐三并没有理会戴沐白说的话,专心致志看着手中的图纸。

 

戴沐白看唐三没理他,就手肘怼了一下唐三:“喂,小三,问你话呢,你那天干嘛去了?”

 

唐三回过神来,揉了揉刚被戴沐白怼过的地方,说道:“你不是知道吗?去找宝石的下落。”

 

“只是去找宝石的下落吗?”戴沐白打趣的道:“你如果是找宝石的下落的话,那你的卡里怎么还会少了一百万呢?”

 

说完,又有奇怪的眼神看了唐三。唐三白了他一眼:“我打你一脸,你又想哪去了。”

 

戴沐白没有理会他“嘿嘿”一笑:“三儿啊,都是男人嘛,理解理解。摆脱‘冰清玉洁唐三少’也不错,第一次不好意思也正常,以后习惯了就……”

 

还没等戴沐白说完,唐三一个拳头直击戴沐白的头部——力道虽然不重,但打上去多多少少会有点疼。

 

唐三看了看捂着头的戴沐白,露出个危险的笑容,开口道:“如果你不想让竹清知道你那点破事的话,你就接着说,反正被冷战的不是我。”

 

一听这话,戴沐白瞬间认怂,赶忙说道:“别别别,小三我错了。你太狠了,看来以后不能惹你了。”

 

唐三没有理会他,自顾自的看着手中的图纸。戴沐白也没有在起哄,继续敲打着代码。

 

没过多久,一栋大厦的结构蓝图出现在电脑屏幕上,戴沐白伸手拍了怕唐三的肩膀:“小三,来看看这个。”

 

唐三来开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,看着电脑上的结构图心中不禁大喜,马上问道:“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还会这技术?”

 

戴沐白靠在椅背上,一脸骄傲的说:“那必须的,就哥这技术,不去FBI当探员就可惜了。”

 

“快得了吧,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。赶紧离我远点,我怕你的鼻子变长扎到我。”

 

说着就把戴沐白往远处推了推。

 

戴沐白将椅子拉回到原位“行了,先说说你的计划吧。这次想怎么行动?”

 

唐三认真的看着屏幕,分析道:“大厦高178米,一共47层。目标的位置在顶层的展厅,整个展厅周围都是玻璃,只有4个柱子作为间隔。玻璃是用防弹玻璃,不过以我们拥有的切割工具可以进行切割。展台内部分为两个部分,左边停放着是几辆摩托车,而右边就是我们的目标“月石”展厅安保系统与之前的几次差不多,对于你来说应该不成问题。等目标到手,我用滑翔翼撤离。”

 

听完唐三的分析,戴沐白点了点头表示同意:“我没意见,而且楼与楼之间的间隔还比较远,这要没“特殊”情况,肯等没问题的。”

 

说完,还向唐三笑了笑。

 

唐三当然知道“特殊情况”是什么,看着戴沐白的样子只是默默地说道:“你等着三天之后看好戏吧,忙了好几天了,我回去休息了。”

 

“好好休息几天吧,我等着看你的好戏。不过兄弟提醒你一下,对于女孩子早点下手,省着被别人抢走。”唐三没有回话,径直往门口走去。

 







未完待续。。。。。




希望大家积极评论,点赞让评论区嗨起来!潜入海底,探索神秘,我们下期再见!
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