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水

无时无刻不在潜水,写水

《救赎》解封—双向狙击(1)

不喜勿喷,请勿私自转发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月夜。

 

一道身影无声无息地出现在天台之上,他像不怕高一般地坐到天台边缘,支起一条腿,轻晃着。

 

他脚下是车水马龙,是喧闹的人间。

 

他却不屑于低头品味这繁华——他只是注视着月光,轻轻抚摸着耳后的通讯器。

 

“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搞定了。”

 

他撑起下巴轻笑道“呐,好戏就要开始了。”

 

他从天台上站起,望着远处的目标:“我出发了。”

 

说着,他站在天台边缘,一跃而下。就在距离地面百尺时,打开了滑翔翼——仿佛就像一只鸟,穿梭在这高楼大厦之间。

 

他精巧的控制滑翔翼的方向,落在事先找好的位置,简单的收起滑翔翼后走到展览馆前蹲了下来,从腰包里掏出工具,将通风管道口上的螺丝弄了下来。

 

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四周,再确认安全后,转进了通风管道,小心翼翼的在里面爬行,从其他管道口处向下观望。

 

就在一切都观察好,准备行动时,耳机里传来了声音:“小三,有人爬进了通风管道,你要有麻烦喽。”

 

“什么人?”

 

他微眯眼。

 

“一个女孩子,身材还不错。”

 

“沐白,你这观察劲儿要是能用在别处,那副局早就是你的了。”

 

“去去去,唐三你可别挑衅啊,我那是不想当——就冲你这句话你等着,我明天非要找你好好练练。”

 

“好啊,我奉陪。行了,我们速战速决,我可不想惹出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 

说完,戴沐白坐在电脑前,在屏幕上输入了一串代码。

 

“你可以开始行动了,我期待你的第一次失手哦”

 

“哦?我什么时候失过手?”

 

“正是因为你从来没失过手才让人期待,毕竟这次可不止你一人看上这颗宝石了,我说的对不对呀,千手修罗大人。”

 

“叫可以,别要这么恶心好不好。要不要打赌?”

 

“赌什么?”

 

“就赌我这次会不会失手,如果我失手了我请你吃火锅,如果没有,不好意思破费了。”

 

“赌就赌,不许反悔啊。”

 

“知道了,我们开始吧。”

 

听唐三说完,戴沐白的手指再回车键上轻轻敲了一下,展览馆里的监控瞬间瘫痪。

 

与此同时,唐三也从通风管道里跳了下来,他望了望展厅四周。

 

足有百米的展厅里,周围没有任何展品。在展厅正中间,一颗因月光照耀下闪烁着深红色的潘多拉,正正的摆在那里,四周正被红外线笼罩。

 

唐三走上前去,从腰包里掏出一个小型的型号屏蔽器,将它摆在展柜的侧面。按下按钮,只在一瞬间,宝石周围的红外线消失了。

 

他掏出激光刻刀,小心翼翼的在玻璃罩上划了一圈,轻轻一推,圆形的玻璃片问问的落在唐三的掌心。

 

唐三将潘多拉拿出来,在月光下仔细观望了一下,微微一笑,按下耳边的通讯:“沐白,想想那天请我吃火锅吧。”

 

“小三,你先别高兴地太早,电脑上显示那个女生马上就要……”

 

话还没说完,一道寒光从唐三面庞边划过,稳稳的定在了展览柜上,唐三警惕的看着四周,仔细观察着周围的动静。

 

“谁!出来!”

 

唐三向通风管道那里看去。

 

这时,一个小巧的身影从通风管道处跳下来,落在唐三正前方十米处,向他微微一笑:“初次见面,千手修罗~~~”

 

“原来是新人中的佼佼者,偷盗十五次从未失手的柔骨魅兔——不过呢,你这个新人记录可能要在这里止步了。”

 

“是吗?止不止步那要比比才知道。”

 

说完,柔骨魅兔一个健步冲了上去,一眨眼就来到了唐三面前,一拳向着他的面门打去。唐三并没有闪躲,只是抬起手,握住了向他挥舞过来的拳头。

 

唐三微微一笑,缓缓开口道:“小姑娘速度不错,可惜力量欠点火候。”

 

“哦?是吗?”

 

听到这话的唐三有些微微一愣,刚想开口问她还有什么招数时,她挣脱了唐三的手,紧接着反手抓住了唐三的肩膀,在唐三还没反应过来时,又迅速的绕道了他的背后。

 

柔骨魅兔轻轻一跃,整个人的重心就落在了唐三的肩头,就在下一秒右腿搭在了他的肩膀。她轻轻一个转身,另一条腿也顺势搭上肩头。

 

本以为胜券在握的唐三,有些慌了,她的两条腿竟缠上自己的脖子!唐三想转身挣脱束缚,可没想到自己却动弹不得,手掌向后抓去,但只是轻轻碰了一下她的后背。

 

柔骨魅兔借肩头的力,上身向后扬去。她的双腿如弹簧般,狠狠的将自己摔向地面,潘多拉被刚才的撞击飞了出去。小舞轻轻一跃,稳稳的将宝石接到手里。

 

“嗡…嗡…嗡…”

 

这不摔不要紧,这一摔将上面的屏蔽器打落,因上面的宝石被拿了下,宝石下面的重力预警器被意外开启。柔骨魅兔捡起地上的潘多拉,向着楼外跑去。

 

唐三也马上从地上爬起,刚想往外跑,却注意到了之前柔骨魅兔扔的那柄匕首,将它从展柜上拔出,向外跑去。

 

在跑向外面的过程中,一枚小小的胸章不慎掉落在展馆里。

 

她在前面跑,唐三在后面追,两人直到跑到一处山顶,柔骨魅兔转过身,向唐三微微一笑:

 

“修罗先生,我期待我们的下次相遇。”

 

唐三刚要上前抓住她,却只听“轰”的一声,整个人瞬间被烟雾掩埋,自己最后的视线也只停留在她脸上的笑容上。

 

待烟雾散去,山顶上只剩下了唐三一人。左右看了看,并没有发现任何踪迹。唐三整个人躺在地上看着那被云朵笼罩的月亮。就在这时耳机里传来了戴沐白音:“怎么样啊,修罗先生。”

 

“不怎么样。”

 

“吃瘪了啊,大餐准备什么时候请我啊。”

 

“请你吃草你吃不吃。”

 

“不就失败了一次嘛,没什么大不了的,下次再来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唐三没有理他,只是把耳机摘下来。静静的望着天空,想着刚才发生的种种事件,不禁开始问自己:为什么会这样?她用的是什么身法?连沐白都很难把我摔出去,她怎么会……

 

这是手机铃声响起,唐三从地上坐起,掏出手机打来电话的是奥斯卡,手指轻轻滑动:“喂,小三没睡吧?”

 

“我睡了你也不会挂电话,说吧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

“嘿嘿,知道就好。说正事,城市中心又发生了一起珠宝盗窃,我们怀疑这个案子与你在跟进的怪盗有关系,局长让我叫你去一趟。”

 

“那个新开的展览馆?”

 

“对,局长和侦察小组都已经过去了,你徒弟也去了。”

 

“那小子又逞能了。行了,我知道了,挂了。”

 

夜晚的清风微微拂过,唐三长叹一口气。起身,脱下了执行任务的外衣,露出里面的休闲装,带上鸭舌帽,向着山下走去。

 

走到公园大门,一辆雅马哈R6正停在那里。唐三从口袋里掏出钥匙,将它插入钥匙孔。跨上车,带上头盔,轻踩离合,只听摩托车“嗡嗡”作响。拧动油门,摩托车瞬间起步,留在原地的只是被风带起来的尘土。

 

短短几分钟,唐三就已经来到了那座大厦。他摘下头盔,看了看周围的警车与刑警们,心里不仅暗暗感叹:这次自己弄出来的阵仗还真是不小,可惜宝石没到手。

 

唐三将自己的摩托车停好后,靠近了大厦,亮出了自己的刑警证,守卫的刑警看了一眼就让他进去了。到了里面,局长和奥斯卡,以及一些侦查刑警都已经早早的到达了现场。唐三走到奥斯卡身边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沉声问道:“他人呢?”

 

奥斯卡回头一看,是唐三来了,他赶忙将他推到局长那里:“你先别管天澈了,局长正找你呢。”

 

“找我?发生什么了?”

 

“这案子与怪盗千手修罗有关,你不是负责这个事吗,就要找你勘察情况。”

 

说着,两人来到了局长面前。

 

奥斯卡开口道:“局长,人来了,我先去看看宁馆主。”

 

说完转身就走了局长拍了拍唐三的肩膀,说道:“小三啊。关于怪盗这次的盗窃你怎么看”

 

唐三看了看现场环境,问道:“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?”

 

“现场展柜上有个刀口,比对之前几次犯案,现场出现了一个划痕,猜测应该是匕首。”

 

唐三假装沉思了一下,开口道:“局长,你觉得有没有可能和其他案子有关,比方说……最近的其他盗窃案?”

 

“这个……好像有几起案子,回头我把资料给你。你尽快查出线索,我不打扰你勘察现场了。”说完,局长转身就走了。

 

唐三看着现场忙碌的警卫,不禁锁定了一个人——朱竹清。

 

远处,朱竹清从地上捡起了一枚胸章,拿在手里看了看后,上面赫然写着一个大字"唐",朱竹清看了看四周的刑警,不巧与远处的唐三对视了,发现唐三也在看着自己后,赶忙背过身将捡到的胸章放到自己的口袋里。

 

唐三赶忙摸了摸自己的胸口,发现胸章不见了——可看见她的行为,自己也很疑惑:她为什么不将胸章交给警方?为什么要自己藏起来?她有什么理由要这么做呢?

 

正当唐三疑惑时惑之际,一只手在唐三的肩膀处拍了拍:“我们的唐大队长,也疑惑了?”

 

唐三回头一看,身后的人不正是打赌赢了的戴沐白嘛,唐三没好气的说:“你来干嘛?”

 

“这不是来看看唐队嘛,处理的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你问我怎么样了?”唐三压低了声音,接着说道:“你要是很闲,去给我查查那个女怪盗的资料,还有……算了先查这一个,我在她身上安装了定位,你帮我看着点,我回去休息了。”说完,唐三将沐白搭在自己身上的手拿下来,拍了拍他的后背,就离开了。

 






未完待续。。。。。


希望大家积极评论,点赞让评论区嗨起来!潜入海底,探索神秘,我们下期再见!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