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水

无时无刻不在潜水,写水

第十一章:血换沉睡草

不喜勿喷,请勿私自转发。







唐三等人进入拟态修炼区,他们被传送到了一座山上,负责带领的老师说道:“注意时间,准时到达出口,具体任务已经在你们的背包里了,祝你们好运。”说完老师就离开了。

 

唐三查看着地形,一边观察一边说道:“我们的位置应该是在半山腰处,现在是上午太阳还在东边,我们先下山,然后再说。”

 

“等等,我们先看看自己的任务吧,万一在这附近能找到呢?”塔娜说道。

 

“好,那我们先看一下吧。”

 

众人卸下背包,查看着各自的任务。唐三从包里掏出一个透明袋,里面有一张纸,上面画着是一种草药。

 

“唐三你的是什么?”易思源问道。

 

“好像是一种草药,你的呢?”

 

“我的是沉睡草。”

 

唐三转头看向塔娜:“你的呢?”

 

“我的是凤凰泪。”

 

“星耀,你的呢?”

 

“雨燕的羽毛。”

 

塔娜一听雨燕,马上开口道:“雨燕的羽毛?那我们的任务可能是一起的,毕竟这两种魔兽是不分离的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唐三疑问的道?

 

塔娜说道:“有一个传说你不知道吗?在很久很久以前,一只凤凰遇见了一只雨燕,两个不同种族的魔兽一见钟情,决心要在一起。可是在当时触犯了魔兽界的规矩,这两种魔兽四处逃窜,可最终还是被抓到了,他们就打了起来。凤凰拼死保护了雨燕,可到最后,他们马上逃出去的时候,一颗火球砸向了凤凰,但是被雨燕挡住了。雨燕就这样死,凤凰也被带了回去,再回去时一颗眼泪化作一颗水晶掉在了雨燕身上。最后,凤凰族的首领将他关了起来,永世不得出去。”

 

“这故事真的假的?”易思源问道。

 

塔娜摇了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,只是听长辈们讲过。对了,唐三你那个到底是什么草药啊?”

 

“这个……小舞姐也没教过我认草药,所以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

星耀走过去:“我看看。”他拿起纸,看了一眼,开口道:“曼陀花。”

 

塔娜有些惊讶:“这不是草药不是有毒吗?怎么会让你摘它?”

 

“有可能这就是天才的代价吧。”唐三开玩笑的道。

 

拟态练习区外,众位教师在训练投影处观看各位学院的表现。

 

“这就是你送来的孩子,穆老说的哪个天才。”秦老问向坐在旁边的女人。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唤啊,你是穆老最得意的学生,你会不会看走眼了,基本的草药认知都不会。”秦老默默地说道。

 

“不会,以他的天赋,一定会成为老师说的那位。”唤认真的说道。

 

“既然这样,我们也不能把全部希望都压到一个小孩身上,我们需要备用方案,我们不能让异林大陆的全体人民冒这个险。”

 

“我已经在训练一批战士,他们会是我们的最后一道防线。”

 

“唤啊,你还是这样,永远都听从你的老师。”

 

“这关乎到大陆未来,而且唐三身上的能力一定不止我们看到的,我在测试他的能力的时候,我看到了一个枷锁,被封印住的枷锁,那枷锁周围的能量连我都不敢轻易去靠近。”

 

“只单凭这一点?”秦老问道。

 

唤点了点头。

 

“那好,既然这样的话,我们就好好看看小家伙的表现吧,如果他能摘下曼陀花,这就证明了他的能力。毕竟,它上面的毒可是稍不注意就会碰到,想要不沾到毒需要极大的观察力,这个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。”

 

视角回到唐三这里,唐三一行人沿着小路走下了山。唐三停下了脚步,看了看太阳的方向,开口道:“我们现在的方向是对的,可是这些草药去哪找?”

 

星耀开口道:“凤凰泪,岩之地。雨燕羽,岩之地界限。沉睡草,河边。曼陀花,迷雾。”

 

塔娜接着说道:“我们现在处的位置湿度很大,附近应该有瀑布,我们可以先去找沉睡草。”

 

唐三点了点头,单膝跪在地上,抓了一把泥土摸了摸,又看了看周围的植物,思考后说道:“河水应该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,看植物生长的方向推测,应该在我们右方。”

 

易思源有些惊讶,看向唐三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“我从小长大的村庄经常缺水,所以我们从小机会跟着大人去找水源,所以就会了。”

 

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:“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

 

按照唐三的指示,四人很快就来到了河边。

 

易思源说道:“哇,真的让你说对了,太神了。”

 

唐三微微一笑:“好了,先不要管神不神了,先找草药吧。”

 

四人分头寻找沉睡草,沿着河边一路向下。终于在一处石头找到了它,可刚想摘下却被一个声音拦住了。

 

“住手。”

 

唐三几人回头看,从森里走出来几人,为首的人正是玄御。

 

唐三冷冷的看着他,开口道:“你想干嘛。”

 

玄御冷笑一声:“草药是我们先看见的,你们滚去找别的。”

 

易思源气愤的喊道:“凭什么!这是我们先看到的!要滚的也是你们!”

 

“凭什么?就凭你们是废物。”

 

“你!”

 

易思源从怀里掏出魔杖,可是被唐三拦住了。唐三向易思源摇了摇头,回头向玄御说道:“你是冲我来的,对吧。”

 

“你叫唐三是吧,我就是来找你麻烦的,没别的意思,我就是想看看你这个天才,实力到底如何。”

 

“天才谈不上。不过,你是怎么进这个学院的我不知道,但是我敢说你应该不是正规进入的。”

 

塔娜听着两人的谈话十分着急:“唐三!你还和这种人说什么说!直接上!”

 

玄御看向塔娜,恶狠狠地说道:“闭嘴,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。”玄御从背后掏出一把匕首,冲向唐三。等唐三反应过来时,匕首离自己只有一掌距离,马上转过身,可是还是被匕首划出一道不浅的伤口。

 

玄御嘴角微微上扬,将匕首放到嘴边,舔了舔刀刃上鲜红的血液。唐三捂紧腰间的伤口,勉强站立在哪里,看着玄御。

 

玄御开口道:“沉睡草归你们了,你的血我就收下了,反正这也不是我们组的目标。”

 

易思源恶狠狠地看着玄御:“你!你给我站住!伤了我们的人你就这么走了!”

 

玄御一种无所谓的态度说道:“难不成再送你副棺材?你们要想在之后的任务里不是三个人作战,那就赶紧治疗他。”说完玄御就离开了。

 

唐三也靠在里石头上,微微喘气。塔娜赶紧上前,掀开唐三的衣服,从怀里掏出魔杖,念着口诀:“治疗魔法,回复。”

 

只见魔杖顶部出现了绿色的光点,唐三的伤口不在流血,塔娜缓缓的说道:“我的魔法只是暂时的,伤口太深我只能先止住血,加快一点他的回复。”一边说着一边用纱布将伤口盖住。

 

唐三缓缓开口:“谢谢塔娜。”

 

塔娜不放心的说道:“没什么,应该做的。但是你要坚持不住了,一定要马上离开。”

 

唐三点了点头:“好,我知道了,你放心吧。”

 

在一旁沉默的易思源开口道:“唐三,你为什么不让我和他打。”

 

唐三继续说道:“我们和谁都可以打,唯独他。因为他身上的气息充满了杀戮,我不知道他怎么来到这里,但是他绝对不是普通人。”

 

易思源有些摸不着头脑:“什么杀戮?什么普通人?”

 

唐三摇了摇头:“没事,反正不能和他打。好了,易思源,你先去摘草药吧,休息会我们就继续出发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易思源来到沉睡草边上,沉睡草的周围有许多的淡蓝色孢子,叶面上的纹理是成闪电型的深蓝色。他小心翼翼的将草药摘下,装在袋子里。

 

过了五分钟,唐三觉得自己休息的差不多了:“各位都休息的怎么样了?”

 

易思源从草地上起来:“我可以出发了。”

 

星耀看向唐三:“可以。”

 

塔娜看向唐三问道:“你确定你休息好了?”

 

唐三点了点头。

 

塔娜有些无奈,摇了摇头:“我有时候真的摸不透你到底多大,明明就是个小孩子,何必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呢?”

 

唐三微微一笑,开玩笑道:“你不也是小孩子吗?你要觉得我和成年人一个样,我不介意你叫我哥哥。”

 

塔娜有点气愤,又有点无奈,她敲了一下唐三的头:“看你这样也没事了,都有心情开玩笑,走吧。”








本章完。。。。


接下来他们又要去向哪里?唐三身受着伤是否能坚持下去?之后又有什么样的战斗?请收看下章。


希望大家积极评论,点赞让评论区嗨起来!潜入海底,探索神秘,我们下期再见!



评论(9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