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水

无时无刻不在潜水,写水

第十三章:勇夺凤凰泪

不喜勿喷,请勿私自转发。。。。








夜晚,除唐三意外的所有人都已经进入睡眠,唯独唐三一个人走出帐篷坐在篝火旁,看着因为燃烧冒气的火焰。唐三看着因为风微微晃动的火焰,不知不觉自己仿佛进入了一个未知的世界。

 

那里是一片虚空,周围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束光亮在远处,照耀着自己。唐三缓缓走向那里,伸手想触碰那道光,可被弹了回来。

 

唐三刚想再去触碰时,一个老者的声音让他停下了。

 

“小家伙,你的实力还没到。”

 

唐三警惕的看了看周围,发现周围并没有人。难道自己幻听了?唐三没有去理会,有伸向了那束光。可这次被弹回来的不只是手臂,,把他整个人都发飞了一两米。

 

“这个小家伙,还真是不听话啊。”

 

唐三从地上爬起,警惕的看着四周,他知道哪个声音绝不是幻听,他向四周喊着:“你是谁!这是哪?”

 

老者笑了笑,接着说道:“哈哈哈,小家伙别激动,别激动。这里是你的精神世界。”

 

“我的精神世界?那你为什么会在这!”唐三喊道。

 

“小家伙看着挺老实,没想到还挺毛躁,有趣有趣。”

 

唐三望向四周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

老者缓缓说道:“我是谁,并不重要。你只要知道我是你身体里的一部分。”

 

“我身体的一部分?你是怎么进来的。”

 

“怎么进来啊,让我想想……”老者自言自语说道:“怎么进来……怎么进来……我忘了。”

 

唐三有些无语,明明是他自己进来的,却忘了进去的方法。他叹了口气,接着问道:“那你来我身体里干嘛?”

 

“当然是……是……”

 

“你又忘了?”

 

老者尴尬的笑了笑:“老了老了,记性不好了。”

 

唐三听着老者的说话越来越没有了耐心,转头把注意力转到白光。

 

“小家伙,这个白光还是不是你能掌控的。距离你能掌控她还需要好久好久。”

 

唐三还想接着问,可被一个声音拦着了“唐三!唐三你醒醒!”

 

“小家伙你该走了。”话音刚落,唐三就被一股力量震了出去。等他再次醒来,发现面前易思源正在那守着他,唐三缓缓说道:“易思源,这……怎么了?”

 

“唐三,你终于醒了。”易思源走出帐篷,向外面喊道:“唐三醒了!”

 

塔娜跑了过来,坐在唐三旁边,给唐三检查着身体。

 

唐三有些疑惑的问道:“塔娜,你们这是干嘛?”

 

塔娜有些生气,向他说道:“我们这是干嘛?我们还想问你呢,魔法调理怎么不告诉我们。”

 

“啊……啊?”唐三的脑中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,魔法调理?我什么时候做的?

 

塔娜接着说道:“还好,调理的还算成功,伤口不是很严重了,算你命大。”

 

“既然没什么事,我们就赶紧前往岩之地吧。”

 

“易思源,你背着他,他之前魔法虚脱,虽然给他补充了一点,但还需要一段时间回复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四人将营地收拾好后,继续前进。随着逐渐的深入,温度逐渐升高,渐渐地植被开始减少,深红色的岩石越来越多,这让他们更加坚信没有走错地方。

 

又走了十多分钟,他们终于来到了一片开阔地带。周围的空气微微有些扭曲,地面没有了植被,只剩下了深红色的岩石。

 

唐三拍了拍易思源:“让我下来,我没事了。”

 

“好吧,撑不住赶紧说啊。”说完易思源蹲下身子把唐三放了下来。

 

唐三向前走,其他人跟在他身后。他观察这四周,从衣服里把小火灵拿了出来,小火灵一出来就向前飘去,唐三看着小火灵越来越快,他马上追了上去:“快!跟上!”

 

不知道跑了多久,四人的背部已经被汗水浸湿。塔娜手撑在膝盖上,喘着气抱怨道:“还有多久啊……”

 

唐三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:“我们休息一会吧。这么跑下去也不是个方法。”

 

“终于休息了……”易思源靠在石头上。

 

星耀从背包里拿出水大口喝下,随后将水递给塔娜。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唐三看了看火灵,又看了看已经累瘫了的众人,想了想后说道:“星耀,你还行吗?”

 

星耀点了点头:“可以”

 

“那你们在这休息吧,我和星耀两人去找凤凰泪。”

 

易思源站直身子,说道:“你们行吗?”

 

“我想应该可以。易思源你照顾好塔娜,可以慢慢往外面走,我们找到了就去和你们汇合。”

 

“那好吧,你们注意安全。”

 

“走吧,星耀。”说完,两人继续跟着火灵向前走,不知走了多久,火灵从之前的平缓漂浮到现在的活跃。唐三看着火灵的状态,开口道:“我想我们应该快到了,加把劲我们马上就能完成任务了。”

 

两人又跟着火灵皱了许久,终于看见了在哪的祭坛。星耀指着前方:“看。”

 

“终于……快到了。”

 

祭坛使用红岩做成的,红岩上有许许多多的火灵纹路,在祭坛中心有着一处火焰,火焰的中心正是凤凰泪。

 

唐三已经累得有些虚脱了,星耀从背包里拿出水递给唐三。接过水唐三大口喝下,星耀说道:“你的体力让我很敬佩。”

 

“谢谢,好了我们想想怎么摘下它吧。”

 

唐三观察着四周,心里想着塔娜之前讲着那段神话:“被迫分开……被迫分开……”

 

星耀问道:“你想到了什么?”

 

唐三没有回答他,嘴里只是继续重复着那就话。不知重复了多少遍,唐三想到了些什么,向星耀说道:“星耀,你的火系风系魔法哪个比较熟练?”

 

“火系”

 

“那好,用火系魔法向凤凰泪发起进攻。”

 

“好。初级中级魔法,火滋!”一股火焰从魔杖顶端发射出来,与凤凰泪周围的火焰做着对抗。

 

“初级高阶魔法,风盘,护身。”唐三周围被风围了起来,缓缓向着凤凰泪走去。一边向前一边对着星耀说道:“火焰加大,不要停。”

 

唐三缓缓走进了火焰里,顶着炎热唐三慢慢抬手伸向凤凰泪。张开手掌,慢慢的感知风的力量,手掌中慢慢形成了一个小小的风盘。唐三控制着风盘的流向,从风盘里分出一束气流,伸向凤凰泪。

 

凤凰泪仿佛感受到了风的力量,缓缓向风的方向移动。气流勾住凤凰泪,慢慢的将它拉拽到风盘中心。唐三向星耀喊道:“听我口令,三,二,一,停!”

 

唐三利用风的力量将自己弹了出去,星耀也停止了施法。从火中出来的唐三,全身被火焰烤的通红,星耀赶忙用水系魔法帮助他降温,降温的同时也注意躲避凤凰泪。

 

只见唐三的皮肤慢慢从红色变为了正常,星耀看着唐三恢复正常后停止了施法。唐三将凤凰泪递向星耀,说道:“雨燕羽会需要它,我们先去与他们汇合吧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





本章完。。。。


凤凰泪已经到手,雨燕羽又要怎么获得呢?唐三身体究竟有什么秘密?这路上还会有什么危险吗?请收看下章。


希望大家积极评论,点赞让评论区嗨起来!潜入海底,探索神秘,我们下期再见!

评论(1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