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水

无时无刻不在潜水,写水

第十二章:初次合作

不喜勿喷,请勿私自转发。








四人继续沿着河流前进,星耀在头,紧接着是塔娜和唐三,最后是易思源。星耀观察着附近的植物与空气,唐三捂着伤口,缓缓向前走。这时塔娜叫停了众人:“大家停一下,我们这样找下去不是办法,漫无目的的寻找,只是在浪费时间。”

 

“那怎么办啊?”易思源问道。

 

唐三看向星耀:“星耀,岩之地是什么样的地方?”

 

星耀开口道:“岩之地,火元素旺盛。四周会有火元素的脉络,似岩浆更似血,凤凰泪在火岩之上。雨燕羽边界处,风火交接,风盘之上,冒然拾取会被风刃所伤。”

 

“所以说,我们要先找到凤凰泪。”

 

星耀点点头。唐三思考了一会,从怀里掏出魔杖:“我试试吧,我们这样乱找也不是个办法。”

 

塔娜担心的道:“可你的伤……”

 

唐三微微一笑,开玩笑道:“放心,我可是打不死的小强。”说完,唐三收起了嬉笑之心,眼神认真起来,拿着魔杖的手抵在额头上,缓缓开口道:“尊贵的火灵,我呼唤您,请为我指明前进的路,寻找您的脚步。”话音刚落,魔杖顶端缓缓闪烁处红光,一点点光斑缓缓离开魔杖,慢慢指引。

 

塔娜看着这一幕缓缓说道:“中阶初级魔法,指引。唐三,你还真是厉害。”

 

唐三擦了擦额头上因为疼痛而冒出的汗,微微一笑:“其实……还好啦,就是随便学学。”

 

“你的伤口,出血了。”星耀指着唐三腹部的伤口。

 

“糟糕,唐三你快坐下,我马上帮你治疗。”

 

易思源扶着唐三坐下,塔娜拿着纱布为唐三擦拭流出来的血液。

 

“易思源,你按着纱布。”

 

易思源赶忙按住:“好了。”随后,塔娜拿出魔杖,对准唐三的伤口:“唐三,我只能试试,初阶高级的治疗术我还没有彻底掌握,但是目前只能……”

 

还没等说完,唐三缓缓开口:“没事,你来吧……我相信你,大不了……我就退出嘛。”

 

“好,那我开始了。”说完,塔娜集中精力,缓缓说道:“初阶高级魔法,治疗。”话音刚落,魔杖顶端闪烁出许多绿色的光点,光点离开魔杖,缓缓接触唐三的伤口。只见刚才血流不止的伤口,慢慢停止了。

 

塔娜看着不在流血的伤口松了口气,之后马上进行了简单的包扎。

 

“唐三,他那把匕首绝对有问题,按理说用治疗魔法止住血就不会在这样了。”

 

唐三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,所以才没让你们和他在交缠。”

 

“你知道你怎么不说啊。”易思源说道。

 

“以大局为重,现在我还不能离开。”

 

塔娜摇了摇头:“我真服了,也不知道你那个小舞姐是怎么受得了你的。”

 

“好了,血止住了吧,我们继续赶路吧。”唐三缓缓起身,易思源扶着唐三的胳膊,将他背起:“接下来我带着你走,省着你的伤口在流血。”

 

“不用了吧。”

 

塔娜复议道:“说得对,你现在这个情况只能这样。”

 

唐三看没有交谈的余地,也只能点了点头同意。四人跟着光点指引的方向继续走着。

 

考场外,唤和秦老一直看着唐三的情况。秦老喃喃自语道:“玄御,这个孩子……”

 

“有问题。”

 

秦老点了点头:“嗯,匕首上有一种常人察觉不到的气息。”

 

“他是不是破坏了规则?”唤问道。

 

“规则没有规定不许伤人,而且唐三没有按下,所以我们没有理由把他带走。”

 

“秦老,会不会不妥?”

 

“从唐三的冷静观察就已经发现了玄御的问题,而且他自己也知道不能和他起冲突,这已经不是一个6岁小孩的观察力了。”

 

“那秦老是认可他了?”

 

秦老摇了摇头:“认可谈不上,但是他的能力我见识到了,如果任务没完成,认可了又有什么用?最后的那场战争还是要靠实力的,我们还是接着看吧。”

 

太阳从东边缓缓落下,黄昏的颜色已经感染了整个天空。唐三看了看天空,说道:“今天就到这吧,指引光已经越来越大,而且温度也有所升高,我们应该离目的地不远了。”

 

塔娜放下包裹:“好,那今晚就在这里吧。分配一下今晚的安排吧,星耀去找柴火,易思源搭帐篷,我来准备吃的。”

 

“怎么没有我事啊?”唐三问道。

 

塔娜严厉的说道:“你?老实坐着,你可是我们的队长,而且还受着伤,还要什么活?”

 

唐三不敢吱声,默默地点了点头。

 

三个人搭配着干活,不出半个时辰就已经把营地扎好了,塔娜也开始煮上了饭。

 

星耀走到唐三身边:“聊聊?”

 

唐三回应道:“当然。”

 

“我有个问题,你才6岁怎么回到这里?”

 

“怎么?看不起年龄小啊?”唐三开玩笑道。

 

“你知道我没这个意思。”

 

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我来这就是想让自己变强。”

 

“变强?”

 

“嗯。”唐三看着自己面前的火苗,接着说道:“变强。只有变强才能保护自己最爱的人,只有变强才能不受到他人的压迫,才能做真正的自己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,但是我欣赏你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“那你今后呢?什么打算?”

 

唐三摇了摇头:“其实还挺迷茫的,五岁我就失去了双亲,被人拐走,后来是遇见了小舞姐。她把我救出来时,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,报仇。”

 

“然后呢?”

 

“然后,其实没什么然后了,我想为我的父母报仇,之后……和小舞姐一起生活吧。你呢?”

 

“我?不知道,迷茫。”

 

“你们两个,吃饭了。”塔娜在向两人喊道。

 

唐三回应道:“我们来了,走吧星耀,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几人愉快的吃完饭后,易思源和星耀在火堆前烤火,塔娜再给唐三检查着伤口。

 

塔娜观察着伤口说道:“看来,初级高级的也只能把血止住。”

 

“放轻松没事的。”

 

“唐三,有的时候我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,明明是个六岁的孩子,干嘛一种大人的语气。”说完报复性的敲了一下唐三的头。

 

唐三打趣道:“难不成哭着喊你姐姐吗?”

 

“也不是不行。”

 

唐三无奈的说道:“去去去,我这辈子只会对三个人流泪,父母和小舞姐。”

 

“好好。”

 

唐三刚准备说些什么,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,观察着四周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有人来了,易思源,星耀,列阵。”

 

不一会,另一组人来到了唐三等人的营地,看着火堆没灭,一个男生说道:“人呢?”

 

一个长头发的女生看了看四周,回答道:“周围没什么异常,应该是走了吧。”

 

另一个和她长得极像的女生反驳道:“莫雨,不是我说你,天已经黑怎么可能走掉?”

 

唐三站在树上看着下面的情况,向易思源点了点头,将魔杖指向地面,开口道:“水阵,起!”话音刚落,四个外来者周围升起了如同瀑布般的水流,领队的男生一看这情况瞬间明白了,赶紧喊道:“我们中埋伏了!靠拢!”

 

易思源看着他们的动作,自言自语道:“想靠拢?不给你们这个机会。吃我一记流星雨,火焰弹!”

 

霎时间,在阵里的几人变成了笼中鸟,出不去只能慌乱逃窜。唐三看向星耀,点了点头。星耀借着他们的慌乱,跳下来,再水阵外施起了法术。

 

“藤蔓,起。”藤蔓缠绕住三位侵入者的脚下,将几人吊起来。被吊起的同时,四周的水流缓缓下降,唐三几人也从树上跳下。

 

易思源看着几人,对唐三说道:“唐三你这方法真不错,瞬间就控制住了。”

 

“低调低调。”

 

领头的男子,向他们喊道:“喂!把我们放下来!”

 

唐三抬头看向他们:“你们是什么人,干什么来的。”

 

领头男子说道:“你先把我们放下来!”

 

易思源恶狠狠地向他说道:“废话真多,回答问题,不然直接把你们淘汰!”

 

“别别别!”说话的是一个女生:“我们是第47小队,我叫莫雨,哪个是我姐姐莫风,刚才喊话的使我们队长郑宇。”

 

易思源接着问道:“怎么就你们三个人?”

 

“之前还有个小胖子来着,可是他被淘汰了。”

 

“你们来这里为了干嘛?”

 

“我们就是看见这里有亮光,然后我们就像过来看看能不能让我也在这休息一下,我们没有恶意的。”

 

唐三转头向星耀点了点头,星耀慢慢收起魔法,三人缓缓落下。

 

唐三说道:“既然没有恶意,那我们就放心了,我们是35小队,我是唐三。天不早了,你们赶紧安营扎寨吧。”

 

唐三回过头,对三人说:“今晚各位警惕点吧,毕竟目前这些人还是信不过,明天我们早点出发。”众人点了点头,表示同意。








本章完。。。。


突如其来的47小队会给各位造成危害吗?唐三的伤是否还会严重?离岩之地越老越近他们会顺利取得凤凰泪?请收看下章。


希望大家积极评论,点赞让评论区嗨起来!潜入海底,探索神秘,我们下期再见!

评论(1)

热度(14)